原創 迷路者們   她,是醫院中的一名普通護士。   他,是醫院中的一名主治醫師。   川流不息的人海,流動的城市,千百度間,驀然回首,那人已在燈火闌珊處。   正是傍晚,落日灑余暉,他匆匆穿過走廊,與迎面上前、手捧病歷的她相撞,病歷落在地上,他連聲道歉,對不起,實在抱歉,并彎腰撿起地上的病歷。   她輕聲說道,沒關系。并彎下腰來一起拾起散落在地上的病歷。   他把病歷交給她,看到她清澈的眼神。他轉過身離去。她怔怔的,腦海滿里是他那張充滿白皙、清秀的臉。   想起剛才那一幕,他禮貌的舉止,還有帶有歉意的目光。   幾天后,她在病房里看到他正為一個老奶奶細心地檢查。她聽到他笑著對老人說,你啊,要多出去外面走走,不然骨頭都長銹了。   她就靜靜地在門口看著,他轉過頭,四目相視,她趕緊低下頭,輕聲說,我是來看看這位奶奶的病好了點沒。   他笑道,奶奶的病情出現好轉了,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老奶奶說道,是啊,多虧這十幾天有這位李醫生的照顧。他笑著說,哪有,你看,我們醫院的護士小姐不也很關心你嗎?老奶奶欣慰地笑了。病房里,傳來三人說笑的聲音……   那次醫院偶然的相遇,仿佛是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共同的醫護夢吸引彼此,成為他們一起成長的動力。他們逐漸相識,熟絡,成為朋友。   ------       幾個月后,他們相愛了。他陪她看日出初升,滿天星辰,她陪他下班后沐清風,伴落霞散步。黃昏下,是他們手拉手長長的影子。他們相約,要一輩子相愛。   2019年的年末,洋溢著過年的味道。他握著她的手,說,今年,我想帶你回家。她羞澀的點點頭。   2020年年初,新聞聯播報導,武漢出現了多名名高燒不退、咳嗽不斷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并且已有醫生已感染。鐘南山院士在采訪時強調,沒有緊急事情,不要到武漢和湖北。幾天后,新聞聯播報道,武漢地區感染者迅速增加。中央決定要對武漢封城。     他和她低下頭說,現在,醫院需要我,病人需要我,萬一,我感染了病毒去世,你要堅強地活下來,替我實現懸壺濟世的夢想。不,她,堅決地說道,我也是一個醫護人員,我要和你并肩作戰。   她堅定地看著他。他緊緊地握著她的手,在她的額頭輕輕一吻,如果你遇到困難,一定要告訴我,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和他們同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投入到抗擊新冠肺炎的浪潮中。   他在醫院中為感染者診斷,她在醫院中為患者提供心理輔導和傳送藥物。一天又一天,醫院患者越來越多了,她和他更忙了,一天只剩兩三個小時休息。他們很少見面。       ------       但是,彼此都是相互最大的牽掛和搶救病人的動力。他想起那個清澈眼神的堅定的她在工作,便更加用心地對待患者。她經常想起忙碌的他在診斷,所有的疲累都煙消云散。    一天又一天,新聞聯播報導,武漢新增病例開始減少。他去看她。她歡喜地解下口罩。他看到她眼瞼下有幾道深深的“傷口”。他眼框濕潤,哽咽地說道,疫情結束后,我們就結婚。她笑著說,好啊。        2020年的春天姍姍來遲,但是從不缺席,她是踏著細雨,帶著生機款款而來。武漢的櫻花開得正浪漫。細雨蒙蒙,襯著這滿城的櫻花粉。新聞聯播傳來喜報,武漢解封。城市重新變得沸騰,好日子又回來了。   他和她手牽著手,觀賞著這滿城的珍貴的櫻花。不知何時,雨停了,陽光灑了滿地。 +10我喜歡

每年的季節有春暖花開的時候,人生也有春暖花開之時。只是季節是年年循環往復的,而人生的春暖花開是不定時的。人在一生中能出現一倆次這樣的局面就滿足了,只是不知在何時出現?有的可能在年輕時就出現春暖花開的局面,有的中年才會有,而有的在晚年才出現。春暖花開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當然了,人生的春暖花開也是一生中瑰麗無比的!   人人都期待人生的春暖花開,都在為這一時刻而努力奮斗!而由于種種原因,往往有些人得不到。有的就一步登天,有的就一生無望。于我而言,我就是苦苦奮斗,無終極。眼看白發添了幾根根,時光一年年在消退。而春暖花開的日子不知在何時?   期待春暖花開的時候,期待人生最輝煌的時刻。這是我一生的美夢,也是我奮斗的目標!   春暖花開,既是溫暖和煦的季節,又是百花盛開的時候。真讓人歡喜,又讓人羨慕!人生如若也到了春暖花開之時,豈不也是風光璀璨的時候!可惜,人生路難啊!不像季節那樣自己而然地到來,它與人的奮斗與拼搏有關,再者,和機遇、命運有關。奮斗了,拼搏了,不一定能換來春暖花開之時。有時,有的人選擇了機遇,或正趕上好的運氣,春暖花開便不請自來。   期待人生的春暖花開,是我一生的期盼。我從小就立下志愿,要在美好的時光,做一番不平凡的事業。然而,中年過去了,春暖花開不知在何處?但我意志很堅強!繼續發奮讀書,繼續追逐我人生的美夢。盡管年齡一年年增長,容顏一天天老去,我依然守候我的初衷,不忘我的過去,想在人間大干一番。于是,期待春暖花開的愿望越來越強烈!   每年到春暖花開之時,我都會奔赴田野,看那花兒、草兒,花兒艷的發亮,草兒青的發綠。在太陽的映襯下,更加美麗鮮艷!更加若人陶醉!經常深陷其中,經常泡在美好的季節里,沐浴自己的身心。經常幻想自己的人生如是這樣,該有多么美好!春天花兒綻放,草兒青青,陽光明媚,和諧柔美,該是一番美好的心動!人生的美景要是這樣,人與人和睦相處,自己的事業蓬勃向上,周圍的環境如春天般的斑斕,豈不是人生最美好而純高的境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向往人生春暖花開的日子,也羨慕美好的錦繡前程!我想啊,想;我盼啊,盼,想春天的美好,盼花開的日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美好的人生怎么也換不來。也許有人說我不到時候,也許有人說我沒有知覺。總之,天天守著寒冷的日子,年年盼著花開之時。這樣的日子不知持續多久!只知天天奮斗,日日拼搏,到不了春暖,決不罷休!   或許,冬天過去,春天就不遠了。那春暖花開的日子不久就會呈現在眼前!   期待人生的春暖花開------- +10我喜歡

文/王起                今天是高考的日子,楊國威也是眾多考生中的一個。這不,媽媽于慧一大早起來,給他做了燕窩粥等營養餐。但是,在媽媽的監督下,他還是只吃了一點點,他吃不下。多少天來,他白天到學校上課,晚上再去補習班,每天很晚才回家,搞的他精疲力盡,眼屎一嘟嚕一嘟嚕的。當然,他不是成績很差的學生,在班里他排在前五名,考個比較好的大學,應該沒問題。只是,媽媽的目標是全國著名的xx醫科大學。他懂得媽媽的心思……平時媽媽寧可不買衣服,也可以清淡素食。然而在兒子國威身上,可是一點兒也不能含糊,只要在網上看見哪種食品能補腦,不管花多少錢,她上天入地也要給兒子買回來。         國威是個懂事的孩子,在他三歲的時候,父親患了癌癥,離開了他和母親,母親一個人拉扯他長大不容易,他一定要爭氣!         今天,他本來可以自己坐公交車去考試。只是他家離考點的位置比較遠,為了萬無一失,母親還是打的親自送他。哪知路上還是堵了車。好不容易從主路擺脫出來,拐向輔路,可剛開出去不遠,被一位老太太攔住了去路。司機只好剎住車!         “救命啊!快救命啊!”老太太用手拍著車蓋子喊道。         司機朝右側一看,見人行道上躺著個老頭兒,他只好打開車門下了車。         “師傅快救救我老頭子呀!”老太太趕緊給司機鞠躬,“我老頭子心臟病發作了!求求您幫我送醫院去吧!”         這時,于慧和楊國威也下了車。         “不行,我兒子忙著去高考!”于慧著急的說。         “閨女請你行行好吧,我老頭子他……”老太太又給于慧鞠起躬來。         “說不行就不行。快閃開!”于慧說著就伸手去推老太太。         “媽!”楊國威上前一步制止了母親,“媽,還是救命要緊!”說完,就朝路邊躺著的老頭兒奔去。         老太太也跟著跑了過去。         “國威!”于慧柳葉眉一豎,喝道,“快回來!考試來不及了!”說著,跑過去拉兒子。         “媽!”國威瞪著母親,“你讓我考醫科大學,不就是為了救死扶傷嗎?怎么……”         “這……”于慧一下子愣住了。   +10我喜歡

偶然看到角落里的一樹倔強的桃花。其他桃花謝了它才開,反倒躲過了幾場大風,兩場春雨的洗禮,在雨后笠日開得滿樹芳華!   它在陽光明媚的午后,在和煦春風中,招蜂引蝶。讓路人忍不住駐足凝視,拍照。真是好特別的一樹桃花!以至于許多人以為它并非桃花,以為是杏花……   可我想它一定在心里喊冤了。它從沒想過特立獨行,也沒有預測風雨的能力,我更不認為它是那所謂的幸運兒。如果可以保證足夠的光和暖,足夠的營養,我想它一定不會介意去做第一個出頭鳥,試金石!   不為招蜂引蝶,不為嘩眾取寵,不為開花,只為結果。   我可以被非議,可以不被理解,可以受盡冷落與不公,可以沒有足夠的光和暖,但這些都不能成為我放棄的理由!只要扎根于土壤,只要有一點光和暖,讓我可以存活——緩慢生長,我就一定可以不負這春光,雨露,這片土地!   我一定要自己的果實在年年秋過冬近前,成熟——目送它離開。并默默祝福它某年春季能于一片土壤破殼而出,能在光明,溫暖,雨露滋養下勇敢無畏,倔強的生長,生長!如同那些年角落里最后綻放的那一樹倔強的桃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林冠智的購物開箱清單35576李希龍momo會員專屬優惠95018陳珊裕的評價心得65905王先迪的開箱推薦文天地杜俊毅的開箱推薦文天地常勝昆的優質產品推薦63213姚耿邦的開箱嚴選推薦73154李明天折扣情報新聞28211
桃之夭夭,桃花雪 葉晉明的優質好物推薦84382張會萍 還您生命的高尚與高貴 (2) 何若欣的開箱推薦文天地松浦彌太郎語錄:沒有必要全身心都散發出“決不放棄”的氣勢 (2) (3) 袁培娥的推薦清單64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57wc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